TOREX
Voltage Regulator

Voltage Regulator

        CMOS線性調整器隨著便攜式電子儀器事業的成長而發展起來的。實現了小型、低壓差、低消耗電流等,作為便攜式電子儀器的電源IC被廣泛應用。基本上都是輸入輸出電壓差非常小的LDO型。 這是因為其目的在於把電池用盡為特征。在使用時須注意調整器係列的本質性特性,例如 :輸出電壓精度、消耗電流、輸入穩定度、負載穩定度、輸入輸出電壓差、輸出電壓溫度特性等基本性能。按性能大致分為有重視低消耗電流的調整器和重視瞬態響應的高速LDO。 由於這些區別對於跟隨輸入電壓或輸出電流的變化而不同。 因此為了表示CMOS線性調整器的基本特性,還包含了紋波抑製率。
        
一般來說CMOS線性調整器,作為過電流保護功能有穩定電流限流電路和抑製電路;作為過熱保護功能有過熱停機電路。實際上製造儀器時如何改良封裝的散熱問題是極為重要的。 高效率地散熱的封裝中有USP封裝。 封裝背面搭載IC矽片的金屬芯片暴露在外表,能從芯片向PCB基板散熱。
        
CMOS工藝LSI的微細化每年都在不斷進步,現在已開始批量生產被稱為22nm規格的產品。 使用在線性調整器等電源IC,其輸入電源必須耐壓。 雖然極端微細的工藝不一定認為全部有益,利用CMOS所具有的微細技術優勢,可以實現使用0.25μm或0.35μm等的工藝,用1.7V輸入電壓能提供1.2V的輸出電壓和2A的電流。 此外,耐壓高等方面,也在不斷推出使用CMOS的先端工藝的各種各樣的新技術和優點。CMOS工藝利用於LSI或內存等開發方面,積蓄了大量的工藝技術。 可以預測今後CMOS調整器將使用於比移動儀器等方面更加廣泛的領域。

技術支援